当我

当我抱你的时候,其实不是我抱着你,而是你抱着我。

当我逗着你笑,重要的是你笑了,我也笑了。

当我牵着你的小手,手指攥紧我,是你啊,在牵我的手。

.

当你对我喋喋不休,咿呀学语,我又记起了呢喃的秘密。

当你吐纳气息,好闻的味道萦绕脸上,我才会数自己的呼吸。

当我摇着你入睡,一枕安然,这样,我也得了平安。

.

和你相比,我唯一的优势就是时间,父亲的力量、智慧、忍耐,随之而来。

和你相处,我最大的痛苦也将是时间,必然的衰老、离别、遗忘,将如期而至。

只有我们的爱,来过;你的爱,继续。

除了神,和祂喜爱的孩子,

谁能给一个个的肉身,这样尘世的爱?

人间,如此即可。

.

.

~~~ 20191108.哄娃睡后手机码字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《耶利米书》节选

雾霾